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2届世界佛教大会在尼泊尔兰毗尼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佛教大会30日开始在尼泊尔佛教圣地兰毗尼举行。会议呼吁让这次大会成为一个有效平台,使兰毗尼成为国际友谊、和平与繁荣的象征。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兰毗尼:多样性中寻求统一的标志—世界和平之源”。出席会议的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代表,其中包括一些国家的政府部长、宗教界领导人和佛教届人士。会议号召弘扬佛陀遗教,弘扬和平、非暴力以及兄弟般的友谊。

  兰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佛教信徒从世界各地前来朝拜。会议组织者—兰毗尼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大会凝聚世界佛教徒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为世界佛教徒之间的友谊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团结架设起一座坚实的桥梁。

  (记者陈乔炎)来源: 新华社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