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国防部长:军队誓保领土完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称武装力量继续履行宪法职责

  新快报讯乌克兰国防部长库兹穆克11月29日在国防部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上指出,武装力量将继续认真负责地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保障国家稳定、主权和领土完整。库兹穆克重申,在集会参加者遵守乌克兰法律的条件下决不允许对其动用武力,以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乌内部东西分歧

  目前的消息表明,军警等强力部门并未倒向反对派一方。亲俄和亲西方的势力旗鼓相当,凸现了乌克兰特殊的国内背景。由于战略地位特殊,乌克兰不但是俄同北约之间的缓冲区,也是俄石油等能源出口的中转站,向来就是俄和西方争夺的战略要地。而乌克兰本身也是个特殊的产物:东部地区受俄罗斯影响深远,而原来为波兰领土的西部则受到了西方的影响。尽管与俄罗斯具有共同的历史和祖先,但乌克兰又希望具有脱离俄的独立性,然而在经济上、能源上又不得不对俄有所仰仗,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俄罗斯而不是欧盟。正是这种内部的矛盾导致了其显现出某种分裂性。

  军队两不相帮

  目前亚努科维奇与尤先科各占半壁江山,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多是亲俄的东部工业地区的煤矿、钢铁工人,尤先科的支持者大多是中西部亲西方的青年学生。乌克兰自11月下旬爆发大选危机以来,西部地区曾有民众包围当地军营,强迫指挥官参加当地议会会议并表态。对此,乌克兰西部军区司令米哈伊尔·库钦中将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允许的,军队对政治纷争应该持超然的立场。
乌克兰国防部长:军队誓保领土完整(图)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