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和平进程“机会之门”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正在荷兰海牙出席欧盟与地中海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外长会议的以色列外长沙洛姆29日借在此间开会之机,与一同前来参加会议的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举行了会谈。这是几个月以来双方外长举行的首次会晤。会晤后,沙洛姆向媒体非常乐观地表示,他和沙阿斯共同认为,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中东和平的一眼小窗,而是一扇正在开启的“机会之门”。

  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和这次会议的东道主,荷兰特别将29日的会议议题集中在中东和
平进程问题上。以色列也抓紧机会,积极与巴勒斯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广泛接触。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宣布,以色列对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不提任何先决条件,并将保证巴勒斯坦选民自由去选票站投票,为巴勒斯坦大选顺利进行提供便利。沙洛姆表示,以色列认为明年初的大选是巴勒斯坦的一件大事,对于保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本身以及整个地区的稳定意义重大。沙洛姆的表态无疑给巴勒斯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中东和平进程的之门正在敞开,这也是与会者的普遍共识。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高度评价了巴勒斯坦为大选正在进行的积极准备工作,称这一事实有力地驳斥了关于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将会出现混乱局面的谬论,并对以色列宣布为大选顺利进行提供便利表示赞赏。

  不管是一眼小窗,一个机会之门,还是一条大道,海牙会议确实令关心中东和平进程的人看到了一线希望。然而,正如博特所说,尽管如此,中东和平进程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对此不能有一丝懈怠。他与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一同呼吁所有该地区国家从财政上积极支持巴勒斯坦大选,把握好时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让人们不仅仅只是看到希望,而是真正享受到和平的果实。(据新华社海牙11月29日电)(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