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推销员”出任美商务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11月29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食品巨头家乐氏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斯·古铁雷斯出任商务部长,接替前不久辞职的唐纳德·埃文斯。

  布什经济班子大换血

  古铁雷斯是继冈萨雷斯被提名为司法部长之后,布什引入新内阁的第二位西班牙裔人
士,布什表示这样做能够更加照顾到弱势族群的利益。

  据报道,对于经济班子负责经济政策制定与执行的五位主要成员,其中包括商务部长、财政部长、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以及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布什只打算留任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乔舒亚·博尔滕。

  从古巴流亡者到企业总裁

  现年51岁的古铁雷斯,出生在古巴,父亲曾是个成功的菠萝庄园主。上个世纪60年代,在轰轰烈烈的古巴革命中,古铁雷斯一家被迫流亡美国,当时的他只有6岁。古铁雷斯曾经当过卡车司机,做过推销员,而现在,他却管理着美国最知名的食品帝国。

  放弃数百万美元年薪

  如果古铁雷斯的任命获得国会批准,他将放弃730万美元的年薪。古铁雷斯将领导的商务部是一个庞大的政府机构,有着3.5万名雇员和60亿美元的年度预算,掌控着美国同世界各地的国际贸易。作为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的一项重任是改善美国制造业的处境,在过去的4年中,美国贸易赤字创下新纪录,制造业270万人失去了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形势对古铁雷斯展开工作非常有利,除了美国的贸易法,他的另一件“武器”是疲软的美元,这些都有利于美国抑制进口,扩大出口,而古铁雷斯本身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国际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