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称继续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当地时间11月29日,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再次现身录像讲话,称基地组织将会继续袭击美国,直到华盛顿改变对穆斯林国家的政策为止。

  “与美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9日播出扎瓦赫里的最新录像讲话。扎瓦赫里表示:“我们是一个
坚忍不拔的民族,将与你们(美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说:“尽管我认为他们对此会充耳不闻,但我们还是忠告美国:你们与穆斯林打交道时,有两种可供选择的方式:一种是相互尊重,互惠互利;一种是肆意掠夺,占领土地,亵渎神圣。你们必须做出选择。”

  “对美国只能用武力说话”

  扎瓦赫里在讲话中还对美国大选发表了看法,他说:“美国最近在美国、阿富汗和伊拉克玩选举的把戏。至于美国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争着偏袒以色列,争着向巴勒斯坦穆斯林犯罪。”因此,扎瓦赫里认为:“这说明,对于美国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用武力迫使它屈服。”

  他还说:“我们告诉美国人,投票给你们想选的人,布什、克里或者是魔鬼本身,这与我们毫无关系。”由此看来,扎瓦赫里的这盘录像带是在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录制的。

  警告不要放弃圣战

  在讲话中,扎瓦赫里还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放弃圣战,否则就会像伊拉克一样被美国占领。他说:“那些今天还没有被十字军占领的土地,明天就会成为他们的目标。”扎瓦赫里重申,基地组织的目的是:“把侵略者从我们的国土上驱赶出去,迎击一切攻击我们、亵渎我们的神圣、掠夺我们的财富的人。”

  (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