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画作判归美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11月29日作出判决,美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缴获的4幅希特勒水彩画是美国政府的财产。这项裁决为一件持续了20多年的法律纠纷画上了句号。

  据《泰晤士报》11月30日报道,希特勒除了是个头号政治狂热分子之外,也是个壮志未酬的画家。这4幅水彩画是希特勒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及大战期间创作的,后来送给了他
的好朋友兼私人摄影师海因里希·霍夫曼。据说,这两人的关系非常亲近,希特勒就是在海因里希的工作室结识了他的爱人爱娃·布劳恩的。

  二战期间,霍夫曼将这些画和他收藏的250万幅摄影作品藏在一个城堡内。1945年美军取得胜利后发现了藏画处,并将希特勒的画作为战利品带回美国,安放在五角大楼内。其余的摄影作品被当作纽伦堡审判的法庭证据,后来被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

  就像希特勒的其他作品一样,从艺术的角度来看,这4幅水彩画其实并没有多大价值,但是由于有了希特勒的签名变得价值连城。

  过去几十年期间,关于这些画的归属问题一直存在很大争议。霍夫曼的后代曾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要回这些画,但没有成功。1983年,霍夫曼家族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1993年,得州一名法官曾判美国政府败诉,除交还这些作品外,还要交付1000万美元的赔偿金。但后来,联邦上诉法庭驳回了该判决,裁决这些画仍归属美国国防部所有。

  霍夫曼家族认为,海因里希其实也是战争的牺牲品,美国政府强占水彩画和那些照片的行为是违反人权的。但美国政府反驳说,这些作品是纳粹艺术品,理应被充公没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