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中鸽子英雄勋章即将拍卖,估价近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勋章有很多种,可是专门授予战争中的动物英雄的勋章还是比较特殊和少见的。在第二次大战期间,一只勇敢的小鸽子立下赫赫战功,并因此获得了一枚荣誉勋章。如今,这枚特殊的勋章将被拍卖。据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1942年纳粹德国占领法国后,为了英法盟军之间传递信息,一只名为“突击队员”的鸽子受命将一份绝密情报带回英国。

  战争的恶劣环境没有阻止住鸽子完成这项任务,它携带着这份情报成功地躲过了德军的狙击队并一次又一次地穿越了敌人的烽火线,最终不负众望地将情报送到了英国。而这只勇敢的鸽子也因它的出色表现在1945年获得了一枚迪肯勋章(Dickinmedal)。

  迪肯勋章代表着无上的荣耀,它专门授予那些为军队和保卫部门服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动物英雄们。这枚奖章的价值可以和英国的最高军事奖章维多利亚十字勋章(VictoriaCross)相媲美。

  斯宾客(Spink)拍卖行的拍卖师介绍说,这枚勋章目前的估价在1.7万美元左右。

  迪肯勋章是由玛丽亚 ·迪肯在1943年设立的,至今共颁发了60枚,其中32枚颁给了杰出的“鸽子兵” 们。

  据悉,2003年,一只在英军中服役的军犬也凭借它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一枚迪肯勋章。(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