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3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开幕,二百电影59国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第3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29日晚在印度著名旅游胜地果阿邦首府帕纳吉隆重开幕。来自世界59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工作者为电影节带来了他们精心制作的200多部电影作品。

  印度领导人高度重视本届电影节。印度总统卡拉姆、总理辛格等专门为电影节写了贺词。卡拉姆在贺词中说,优秀的影片描述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让人们感受幸福与成功,同
时也经受悲伤与失败。电影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颂扬那些以美好行为奉献社会的人们,弘扬他们热爱人类的高贵品质。

  印度新闻、广播和文化部长贾伊帕尔·雷迪在电影节的开幕词中说,印度年产电影800余部,目前电影行业已经成为印度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在就业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印度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电影产业的发展。

  雷迪还说,电影是“不流血的社会改革者”,它在塑造印度人的现代思维方式方面起着“催化和革命性的作用”。他认为印度电影节不仅为印度电影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场所,也成为了世界电影人进行艺术交流的重要论坛。

  印度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2年,在初创阶段还只是一个不定期举办的电影节日。随着印度电影产量的不断提高以及印度电影在国际电影界地位的迅速提升,印度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印度和世界电影界较为重要的年度庆典之一。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