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儿子卷入丑闻 安南痛加训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29日严厉训斥卷入“石油换食品”丑闻事件的儿子科乔·安南,称对此感到“失望和惊讶”。

  联合国此前掌握的资料显示,科乔1998年之前曾在瑞士“克泰科纳公司”工作,公司在1999年之前一直向科乔支付薪金。但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日前承认,这家瑞士公司此后并未停止向科乔支付薪金,直到2004年2月,而“石油换食品”丑闻正好在此之前曝
光。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事已经给联合国和他本人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损坏,但是他本人和此事毫无关系。

  联合国从1996年开始对伊拉克实行“石油换食品”计划,允许多个国家的公司购买伊拉克石油,伊拉克则用这笔收入进口各种必需物资。相关媒体后来曝出消息说,“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种种幕后违规操作,联合国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曾向伊拉克购买石油的瑞士“克泰科纳公司”就是调查对象之一。美国的《纽约太阳报》披露说,该公司每月向科乔支付大约2500美元。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