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阿尔及利亚总统访问瑞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电(记者蔡施浩)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30日抵达瑞士首都伯尔尼,成为自1962年阿尔及利亚独立以来首位访问瑞士的阿总统。访问期间,瑞阿两国签署了《保护和促进投资协定》。

  布特弗利卡总统当日与瑞士联邦主席戴斯以及3位联邦委员举行了会谈,并就如何加强双边关系等进行了磋商。

  瑞阿签署的《保护和促进投资协定》的内容主要涉及投资收入的转移、资本回流、建立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这一协定为瑞士公司投资阿尔及利亚提供更多便利。阿尔及利亚是瑞士在非洲的第5大市场。2003年,瑞士对阿尔及利亚的出口额达1.4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4瑞士法郎),进口额为1.28亿瑞郎。雀巢、诺华、罗氏等瑞士跨国公司在阿均有投资,阿尔及利亚则是瑞士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