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愿组建联合政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乌克兰总理愿组建联合政府(图)
  11月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最高法院附近,乌克兰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参加集会。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大选危机近日开始导致乌东西部地区对峙,显现出国家分裂的趋势。为避免分裂成为现实,大选争执双方都同意重新选举以化解危机,国际社会也强调应以和平的方式在法律的基础上解决危机。

  现总理愿与反对派组建联合政府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30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的获胜结果得到最终确认,他将提议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担任政府总理,并与他共同组建联合政府。

  在提到大选作弊问题时亚努科维奇说,如果通过司法程序认定在东西部地区都存在违法行为,他将建议与尤先科一同退出乌克兰总统选举。此外,如果选举将导致国家分裂和出现分离主义,他也愿与尤先科一同退出竞选。他还说,他的竞选班子与尤先科的竞选班子之间的谈判进程实际上已经中断。他表示愿意在方便的时候参加任何形式的谈判。

  央行行长称有意取代总理参选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的领导人,乌克兰央行行长谢尔盖·季基普科29日在接受“乌克兰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政治局势下,他不排除以新的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新一轮大选的可能。

  根据乌克兰宪法,在新一轮选举中,所有候选人都要重新进行登记并成立新的竞选总部。分析家们认为,这将使反对派的竞选总部出现预算赤字,而现政权则能够以季基普科作为新的候选人来取代亚努科维奇赢得新一轮大选。

  总理被迫将家人迁离首都

  虽然乌克兰政治危机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但是示威游行相对来说还是平静的。不过,这种平静已被打破,双方支持者在某些地区出现了暴力冲突。

  尤先科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发言人马里克夫说,亚努科维奇的数十名支持者用锤子打伤了20名尤先科的支持者,还包括一名加拿大的大选监督员。亚努科维奇则对阿米蒂奇表示,他的儿子遭到了尤先科支持者的袭击,他的家人也因为政治局势恶化而迁离首都基辅。

  反对派呼吁再次封锁政府大楼

  乌克兰反对派一名高级成员11月30日呼吁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的支持者恢复对政府大楼的封锁,但是不要封锁议会,以“给其一个机会”。

  由于乌克兰议会当日未能对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尤先科的支持者突破议会围墙,直抵议会的大门口。乌克兰议长利特文说:“我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议会。这是民主的最后支柱。明天我们将做出一个令所有乌克兰人满意的决定。”(钟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