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部署新型“爱国者”导弹,朝强烈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韩美军30日宣布,美军在韩国新增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已经部署完毕。

  美军方面说,装备了新型“爱国者”导弹系统的美军35防空旅下属几个连队已于上星期在汉城以南约300公里处的光州空军基地部署完毕。与此同时,该旅总部和500名士兵已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基地移防至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案是去年美国宣布投资110亿美元加强驻韩美军军事力量计划的一部分。美军称,增加部署的新型“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不仅能够提高驻韩美军的防空能力,而且几乎不会产生导弹部队特有的噪音和环境破坏。

  根据美国军事战略调整规划,驻韩美军将执行战斗力增强计划,并在2008年将驻韩美军人数减至2.45万人。尽管驻韩美军兵力减少,但其实际战斗力将得到增强,美韩联合遏制和防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另据报道,韩国光州部分民众和学生日前发起了征集10万人签名的活动,并举行示威游行,以抗议美军在光州部署“爱国者”导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