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天然气工业石油要竞标购尤科斯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总经理博格丹奇科夫30日宣布,公司将参与竞标活动,收购尤科斯公司最大的子公司尤甘斯克油气公司。

  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是由天然气工业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合并成立的,目的是增加国家资本的份额,主要经营活动将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运输和储存。博格丹奇科夫宣布:“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了参加拍卖会的决定,现在需要得到将于今天下午召开的
总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根据计划,莫斯科时间12月19日16点,俄联邦财产基金会将依法拍卖尤甘斯克公司76.79%的股份,以偿还尤科斯总公司欠国家的税款。拍卖支付货币为卢布,起拍价约为2467.5345亿卢布,主要是一次性拍卖公司普通股,每股价值约17.789万卢布,竞标公司定金约为493.5亿卢布的定金。

  博格丹奇科夫向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股东们做出了承诺:“如果在12月19日的拍卖中,公司胜出,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股东们的利益将会得到考虑。”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将用何种形式考虑他们的利益。

  博格丹奇科夫表示,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采纳了公司发展顾问Deutsche银行的建议,视收购尤甘斯克油气公司为扩大公司资产最为有利的方式。参与竞标的准备工作自今日起开始进行。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年平均石油开采量为5100万吨,如果收购成功,2005年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的石油开采总量将达到8800-9000万吨,到2010年有望增加到1.2-1.25亿吨。博格丹奇科夫指出,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公司产品中石油和天然气实力,平衡二者的份额。

  分析家认为,这一交易将实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最大程度上的国有化,届时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油气公司。俄经济发展部对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参加竞标收购尤甘斯克油气公司、今后计划再收购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和苏尔古特油气公司的行为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一行为违背了现行的以及计划中的2008年前政府中期发展计划。尤科斯公司反对这一拍卖行为,已向莫斯科仲裁法院提起上诉,要求裁定俄联邦财产基金会拍卖尤甘斯克油气公司的决定无效,法院将于12月3日开庭审议尤科斯公司的上诉请求。(固山)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