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驾滑翔机飞越半个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50 新民晚报

  一英国人创造飞行新纪录

  新华社今晨电从英国到新西兰,英国退役空军准将楚拉夫驾驶一架滑翔机11月29日完成了跨越半个地球的航程,创造了马达制动滑翔机飞行长度的新纪录。

  现年67岁的楚拉夫驾驶滑翔机从家乡——英国的康沃尔起飞,途径瑞士、罗马尼亚、
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最终在新西兰北岛降落,航程共计2.58万公里,历经10个星期,其间作过48次停留。

  楚拉夫产生驾滑翔机长途飞行的想法相当偶然。楚拉夫在英国的一位朋友负责定期把滑翔机运往新西兰,楚拉夫本打算请他帮忙把自己这架德国制造的价值约28.6万美元的滑翔机运到新西兰,却被告知船上装不下了。“你为什么不自己飞去那儿呢?”朋友的一句话勾起了楚拉夫完成此次飞行的念头。

  楚拉夫说,除了一些小问题外,整个飞行都很顺利。他的滑翔机借助马达和螺旋桨起飞,飞机上升至一定高度后,螺旋桨就收起,飞机改靠气流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