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吸入盐水喷雾防呼吸道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5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11月29日报告说,人吸入盐水喷雾有助于防止流感和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哈佛大学的格哈德和同事在最新一期美国《全国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使用了一种喷射式的喷雾器对11名志愿者的口腔进行盐水喷雾,并测量了他们咳嗽时散布的微粒数量。结果发现,喷雾之后6小时内能使传染细菌病毒的飞沫减少70%。

  研究人员解释说,盐水能影响肺内液体的表面张力,影响飞沫的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