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医学院启动婴儿安乐死程序引发民众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1: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荷兰格罗宁根医学院就如何给患有不治之症的新生儿实施安乐死提出了指导方针。

  该医院宣布已经启动了此类安乐死程序,包括为患者注射致命剂量镇静剂的步骤。

  据美联社12月1日报道,格罗宁根医学院提出的方针说,当患儿的医疗小组和主治医
生们一致认为患者的痛苦无法缓解,状况不会改观,家长也认为实施安乐死是最好的方式时,医院可以为病人实施安乐死。

  迄今为止,政府有关部门没有对此做出回应,该院也没有受到任何法律方面的指控。

  上述方针发表时,荷兰关于要不要给那些无法决定是否愿意结束生命的病人实施安乐死的争论愈演愈烈。

  安乐死的反对者认为,这样做令人感到恐惧。而安乐死支持者则认为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