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迪家族藏品再度拍卖 展品再现传奇家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1:04 新京报

  痴迷于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家庭物品收藏的爱好者,终于等来了他们翘首以盼的机遇。明年2月9日,将有包括家居用品在内的一些列肯尼迪家庭藏品亮相英国索思比拍卖行,在公开展览结束后,于2月15日开始为期3天的公开拍卖。

  高价可期待

  自从肯尼迪的小儿子小约翰·肯尼迪于1999年在空难中丧生,这个美国前“第一家庭”的成员中,就只剩下了肯尼迪惟一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经过慎重考虑,卡罗琳决定将父母的一部分私人收藏品公开拍卖,并准备将一部分拍卖所得捐献给约翰F·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

  从马萨诸塞州的海恩尼斯港和马撒葡萄园到新泽西州的皮帕克,从弗吉尼亚州的米德尔堡到纽约,当然更少不了这个前“第一家庭”曾经呆过的白宫,卡罗琳从上述地点搜罗了包括生活照、座椅、餐桌、玩具以及玻璃器具等总计超过600件收藏品,准备给它们寻找新的主人。

  这次集结的收藏品没有什么价值连城的古董,估计总价值不过100万美元。

  卡罗琳自己也没有给它们定下过高的“身价”。但是,因为物主的特殊身份,卡罗琳仍然对它们能在拍卖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充满信心,毕竟,这些都与一个传奇式的家庭息息相关。

  展品生活化

  较之肯尼迪家族以往拍卖的藏品,此次拍卖的标的似乎更具生活气息,底价也开得合情合理。海恩尼斯港是肯尼迪1960年赢得美国总统选举的地方,从那里运来的印花餐桌底价100美元;杰奎琳·肯尼迪在白宫生活时放在卧室的轻便沙发标价500美元;还有许多从私人避暑山庄或是周末度假别墅运来的家居用品等。通过这些,人们似乎更能了解一个美国总统的普通生活。

  除了家居用品,艺术藏品也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无论是杰奎琳的自画像,还是出自20世纪初著名画家约翰·奥古斯塔斯之手的油画作品,或是用来装饰马撒葡萄园或科德角家中墙壁的水彩画,都可以用“魅力非凡”形容,它们饱含着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因此,即使给这类拍卖品定个较高的起点,想必也不会有人产生异议。而且,这可能让人们对拍品的最终身价更加期待。

  结缘索思比

  其实,肯尼迪家族私人物品已不是第一次落脚索思比了。在1996年,卡罗琳曾通过索思比将母亲的私人物品公开拍卖,并创下了3450万美元的好成绩,比预先估计的500万美元高出近6倍。

  或许正是当时出乎意料的收获,促使卡罗琳决定再次将家族藏品送往索思比。

  “在妈妈去世后,我考虑再三,将妈妈的一部分私人物品拿去拍卖,”卡罗琳在拍卖信息栏中这样写道,“真是世事难料,没过几年,我的兄弟也离我而去了。”

  卡罗琳表示,她之所以决定再次拍卖家族藏品,主要是因为已经无力管理这么庞大数量的物品,她相信新主人会给予它们更妥善的安顿。(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