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专题 > 正文

心肠太冷爱占便宜弟弟出书揭施罗德短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3:47 杭州日报

  德国一名失意男子计划于本月出版的新书有望创下销售佳绩。这一切从书名中即可见分晓———《总理,不幸是我兄长,与我》。

  作者洛塔尔·福塞尔正是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同母异父的弟弟。由软件工程师变成管道修理工,过着与兄长天壤之别的生活,这一切都让福塞尔有足够的“猛料”吸引读者眼球。

  怪总理哥哥心肠太冷

  “没错我就是想通过这个(出书)赚点钱”,福塞尔直言不讳地表示。

  丈夫在二战中去世后,施罗德的母亲埃丽卡·福塞尔再嫁。对于多舛的幼年经历,现年60岁的施罗德从未刻意回避。不过,按照福塞尔的说法,施罗德还有很多“避而未谈”的东西。让福塞尔抱怨最多的是,这位年长3岁、位高权重的兄长从没在自己潦倒失意时帮上一把。

  “我知道他事务繁忙,但至少可以给我来个电话”,福塞尔说。他自称近一年来没和施罗德有过联系,上一次还是去年母亲生日时。

  年近六旬的福塞尔原本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但自1995年失业后就再没找到过一份稳定工作。他先后干过管道修理工、暖气工、专栏作家、导游甚至行李搬运工等工作。在总理老弟带来的“广告效应”逐渐消退后,他的工作也一一丢掉,现在的角色是一名面包师。

  “我当然为他的一切成就感到骄傲,但这不意味着他就该不管家人”,福塞尔抱怨说,“要是他能帮我找份工作,哪怕给些指点,我都会很高兴。可他什么忙都没帮过。”

  揭总理哥哥爱占便宜

  福塞尔新书定于12月6日出版,第一版印刷12.8万册。尽管福塞尔自称出书无意败坏兄长名声,但一些曝光的细节恐怕也会给施罗德带来不小尴尬。

  出版前夕,福塞尔已先行透露部分细节揽人气,比如总理先生小时候总爱占弟弟便宜。兄弟俩每天早晨总要上演一出“香肠大战”,但胜出的都是施罗德。碰到喜爱的汉堡包,施罗德吃完自己那份还要多吃多占。不仅如此,施罗德还欺骗福塞尔,说弟弟生平得到的第一套西服并不适合,结果西服被哥哥穿了出去。

  “他可一点都没害羞过”,福塞尔说。

  此外,新书中名为《没有女人缘》的章节更戳到施罗德痛处。福塞尔讲述了自己给时为法律系学生的施罗德促姻缘却失败的一段经历。当年福塞尔想把妻子的一名颇有魅力的女性朋友介绍给兄长,“可是他在饭桌上滔滔不绝说了3个小时,等他走后,她告诉我妻子,‘再见到他我掉头就跑’。”

  揭短归揭短,施罗德倒真该祈祷弟弟新书卖得火,因为福塞尔允诺说:“如果第一本赚了大钱,我绝不再出第二本。”

  下次可能不投哥哥的票

  没给过弟弟帮助,总理先生却没少给福塞尔带来小麻烦。

  为了重振德国经济,施罗德政府着意实施社会福利改革计划,惹怒了不少已习惯优越待遇的德国人。

  福塞尔自称经常在街上被人拦住,替总理哥哥的“糟糕政策”挨骂。

  面对两年后的选举,施罗德领导下的社会民主党急需挽回支持率,但总理老弟的支持略显动摇。“我一直投票支持社会民主党”,福塞尔说,“但下次还会不会,我不知道。”

  福塞尔的理由为:“我觉得他应该改变一些税收政策,别对‘小人物’们太苛刻。在我看来,在纳税方面盘剥‘小人物’太重也会打击消费。”

  (文/孙浩 杭州日报)

  相关专题: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