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日本成永久性安理会成员国几乎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4:38 东方网

[我要发言]

   东方网12月1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以联合国改革为目标进行探讨的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咨询委员会于11月30日上午,公布了写有改革具体方案的报告。

有关作为报告最大焦点的安理会扩大问题,咨委会提出了两个方案:“新增6个常任理事国”
以及“增设8个准常任理事国”。

报道说,虽然报告中没有写明具体的国名,但无论最终采纳哪个方案,日本成为永久性安理会成员国已几成定局。另外,报告内明确写道新成员国没有否决权。

有关安理会的改革,两个方案里都提议将理事国数量从现在的15个国家(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增加到24个国家。

在此基础上,方案一主张常任理事国新增6国,非常任理事国新增3国。6个国家的名额具体分配为亚洲2个,非洲2个,欧洲1个,美洲1个。方案二则主张保持现有的5个常任理事国不变,另外新增8个任期为4年的“准常任理事国”,并新增一个非常任理事国。“准常任理事国”名额具体分配为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各2个。

[我要发言]

 
 
 
作者:选稿:周姗仪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