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议会一读否决沙龙政府提出的财政预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4:5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1日电 (记者刘立伟 明大军)以色列议会1日晚以69票对43票的结果一读否决了政府提出的2005财政年度预算案,以沙龙总理为首的联合政府再次面临危机。

  沙龙在投票后立即将反对预算案的革新党几位内阁部长解除职务,解职令于48小时后生效。以色列议会共有120个席位,目前由利库德集团和革新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共占55个议席,属弱势政府。为了拉拢宗教党派的议员投票赞成预算案,沙龙答应犹太圣经联盟的要求
拨付2.9亿新谢克尔(约和6400万美元)的教育经费。革新党威胁要在议会一读时投票反对预算案,沙龙立即回应说与政府唱对台戏的部长都将被解除职务。

  以色列议会预计下周对预算案进行二读表决。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明年3月31日前仍不能三读通过预算案,政府将自动解散并将举行大选。

  此次投票结果为工党进入政府创造了有利条件。沙龙有意让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工党以及正统宗教党派沙斯党和犹太圣经联盟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在议会中拥有19个席位的工党加入政府后,沙龙政府基本上可以保证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