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任国土安全部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5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首任国土安全部长里奇30日以个人原因向布什总统提交辞呈,并称“9·11”后采取的系列安全措施使美国比任何时候都安全。

  里奇在辞职信中说,在政府部门服务22年后,他希望今后优先处理个人与家庭事务。他说,保卫国土安全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今天的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安全。据悉,里奇将在明年2月初正式去职。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里奇为国土安全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6次提高全国安全警戒级别进行了辩解,称这些措施有效地遏制了恐怖分子的阴谋。批评者曾指责里奇多次提高安全警戒级别,是为了配合布什的竞选活动,以强化其反恐主题,结果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引发民众紧张。里奇对此予以否认,称国土安全部不玩政治游戏。

  汤姆·里奇

  1945年8月26日,汤姆·里奇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郊区,他的父母都是政治活动家,父亲是民主党人,而母亲则是共和党人。里奇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取得了政府研究学士和法理学博士的学位。

  里奇于1968年至1970年在美国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越南战争。1982年,里奇首次竞选众议员,并获成功。在连续担任6届众议员后于1995年当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2001年10月被布什任命为首任总统国土安全顾问,2003年担任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部长。

  国土安全部

  2002年11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签署了成立国土安全部的法案,正式启动了5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政府改组计划,以应付美国面临的新型威胁。布什在签字仪式上将法案的签署称为“历史性的行动”,并说这项法案将使美国能够更加协调和有效地对付恐怖袭击威胁。他还宣布任命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为国土安全部部长,任命海军部长英格兰为里奇的副手。

  国土安全部由海岸警卫队、移民和归化局及海关总署等22个联邦机构合并而成,年预算额为近400亿美元,工作人员达18万人之多。

  国土安全部的主要职责是集合各种努力保护美国,防止和挫败恐怖袭击,应对针对美国的威胁和破坏,确保安全和保护边境,欢迎合法移民以及游客,促进贸易自由流通。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