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加拿大呼吁支持美国伊拉克和巴以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加拿大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12月1日来到加拿大著名港口城市哈利法克斯,感谢当地居民在9·11事件以后为美国人提供帮助,并呼吁他们在伊拉克和巴以问题上支持美国。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访问这个城市与9·11事件有关。在9·11事件当天,大约3.3万名原定于飞往美国的乘客转飞加拿大,其中包括这个城市哈利法克斯。布什说“感谢你们在美国人患难之际提供帮助”,并称希望借此机会恢复与加拿大的关系。

  布什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说:“有时候,哪怕是最要好的朋友都会产生分歧,两年前,我们在是否对伊拉克采取行动问题上意见不一致……但是,在如何推进伊拉克走向未来的问题上,我们绝不会意见相左。我们必须帮助伊拉克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建设一个自由和民主的社会。”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曾经拒绝出兵伊拉克,民意调查显示,目前仍有八成加拿大人支持这一决定。

  布什还提出了三点看法,呼吁加拿大给予美国支持。第一,美国及其亲密盟友,如加拿大,必须确保联合国等机构在处理这个时代所面临的特殊威胁上,能够更加积极参与,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第二,各国政府必须倾尽资源,打击恐怖主义,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蔓延。布什抛出了美国目前正在研制的导弹拦截系统。第三,美国及其盟友可以通过在广大的中东地区推广自由、希望和民主,巩固自身安全。布什指出,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新的、民主的、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但是,过去双方仅仅在边境和定居点问题上展开小规模的谈判,这如同隔靴搔痒,没有成果。

  当布什号召加拿大和其他盟国同他一起,致力于实现那些与反恐相关、植根于其一贯政策中的“宏伟目标”时,台下的听众大多保持沉默。而在会场之外,大约200名示威者高呼反布什的口号,并举着写有“总理不要和这个恶魔做交易”、“恐怖分子滚回老家”等字样的标语牌。(王建芬、徐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