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局势:乌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反对派又胜一着

  乌克兰总统选举争端愈演愈烈,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11月30日拒绝乌克兰总理伸出的橄榄枝,不接受总理职位,并且中断和谈。第二天,即12月1日,乌克兰议会勉强通过了由反对派提出的对亚努科维奇总理领导的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意味着亚努科维奇政府面临解散。

  不记名投票保议员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议会12月1日以229票赞成,超过所需票数3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乌克兰反对派将此视为他们的一次“胜利”。

  在投票表决前,乌克兰议会曾就此议案进行过激烈的辩论。最后为了保证议员们不受外界压力的干扰,议会决定进行不记名投票。
乌克兰局势:乌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图)

  图:反对派支持者在街头庆祝议会通过对亚努科维奇政府的不信任案。

  同时,乌克兰议会还选出了一个过渡的“可以信任的政府”。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罗曼·日恰里奇表示:“这不仅仅是反对派的胜利,同时也是乌克兰人民的(胜利)。”

  尤先科的乌克兰反对派千方百计希望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这种不信任案即便获得通过也没有法律效力,但将被认为是反对派的象征性胜利。

  反对派冲击议会

  此前,反对派向议会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指责政府管理不善,并且煽动东部俄语地区自治,企图分裂国家,要求议会解散政府。但是乌克兰议会11月30日没有通过这个不信任案。与此相反,议员们批准取消日前宣布大选无效的决定。

  对此,尤先科的支持者突破议会围墙,冲进议会大院。一些人甚至冲进议会大厅。乌克兰议长利特文说:“我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议会。这是民主的最后支柱。明天我们将作出一个令所有乌克兰人满意的决定。”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