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拉选票送女性内衣,津巴布韦议员使怪招犯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界各地的各种政治选举中,一些人为了赢得胜利,总会想出某种特殊的竞选招数。这不,在津巴布韦,一名议员为了获得广大女性选民的支持,竟然使出了给她们发送免费内衣的主意。结果,这一“古怪的办法”遭到了很多人的强烈谴责。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在津巴布韦的各种竞选活动中,由于竞争比较激烈,候选人出于赢得支持的目的,给选民们发放一些小礼物是很司空见惯的。可是,近日的一次礼物发送却惹出了大麻烦。

  津巴布韦的国家电视台透露说,一名议员为了博得广大女性选民的好感,得到她们的选票,特意去买了不少女士内衣,并在竞选活动中给女士们免费发送。谁知,这个怪异的办法不仅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好处,反而招致了各种批评。

  在人们看来,作为一名候选人,给女性送免费内衣这样的礼物是非常不合适的。国家电视台报道说,不管是这名议员的竞争者、还是支持者,都对这一办法甚为愤怒和不满,他们强烈批评和谴责了这种无聊的招数。

  尽管电视台没有透露这位议员的姓名,但很多人都把指责的矛头对准了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imbabweAfrican National Union-Patriotic Front).

  国内主要的反对党还威胁说,竟然有人使出如此不合适的招数,他们要抵制选举。反对党还呼吁说,应该马上对国内选举制度进行改革,根除通过送礼物来拉拢选民等不良风气。

  其实,给选民派送礼物的现象并不只在津巴布韦才有。据悉,在印度,每到议会大选,很多候选人为确保自己能够当选,纷纷“慷慨解囊”,向民间大派礼物。

  一些参加竞选的候选人给选民免费发放手表、帽子、板球拍、勋章、沙发、发卡、头巾、雨伞等“小玩意儿”已司空见惯。有的竞选资金充足的政客,还对能帮自己在竞选中发挥一定影响力的人免费发放手机,而对那些活动能量大的竞选助手,政客们更是青睐有加,不惜以新款轿车相赠。

  还有一些政客则送足球、象棋等体育用品和电脑,以吸引数量庞大的年轻选民。此外,竞选时摆出“高姿态”讨好选民,出钱修缮社区基础设施的政客更是不少。(张春燕)

  ***链接:津巴布韦简介

  【国名】 津巴布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面积】 390580平方公里(资料来源:2001年经济季评)。

  【人口】 1310万(资料来源:2002年经济季评),年人口增长率为1.9%(1995~2000年平均)。黑人占人口的97.6%,主要有绍纳族(占79%)和恩德贝莱族(占17%)。白人占0.5%,亚裔约占0.41%。英语、绍纳语和恩德贝莱语同为官方语言。40%的人口信奉原始宗教,58%的人信奉基督教,1%信奉伊斯兰教。

  【首都】 哈拉雷(Harare)。

  【国家元首】 总统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RobertGabrielMugabe),1987年12月就任,1990年3月、1996年3月和2002年3月连任。

  【重要节日】 独立日(4月18日)、英雄日(8月11日)、团结日(12月22日)。

  【简况】 非洲东南部内陆国。东邻莫桑比克,南接南非,西和西北与博茨瓦纳、赞比亚毗邻。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均气温22℃,10月温度最高,达32℃,7月温度最低,约13~17℃。(张春燕根据外交部资料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