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大奇迹评选组织者印度拉票,乘热气球飞泰姬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新七大奇迹”的评选已经在互联网上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五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人类文明遗产都被列入了候选名单。在投票渐进尾声之际,评选的组织者伯纳德·威伯决定亲自上阵宣传。他将乘热气球飞过印度泰姬陵,希望借此掀起印度网民的投票热潮。据法新社报道,为了给“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做宣传,纳德·威伯正驾驶热气球和海上飞机周游全球。12月3日,他的热气球将飞过泰姬陵上空。而且,印度影星、前世界小姐拉伊也将参与他的“拉票”行动,但具体的行动方案还未确定,
拉伊可能同登热气球“疯狂一把”,也可能只是站在泰姬陵附近向威伯招手。

  “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投票于1999年9月1日在www.new7wonders.com网站展开。评选活动原计划于2002年12月31日结束。威伯先生希望能收到6亿张选票,以代表全球人们的意见。然而由于参与者不足,他不得不改变原定计划。截至目前,投票人数也只有1700万人。

  今年12月24日,由7名专家组成的评选小组将从77个最热门的文明遗产中选出21个候选单位,并在2005年从中确定最终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将在2006年1月1日通过电视直播向全球公布。

  在公元2世纪就已出炉的世界古代七大奇迹包括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土耳其的月亮神阿泰密斯女神庙、位于地中海的罗得岛太阳神铜像、亚历山大灯塔、希腊奥林匹克的宙斯神像、土耳其国王摩索拉斯陵墓。但是,由于地震、人为破坏等原因,除金字塔依然屹立外,其余均已毁坏。

  另外,世界上还有“七大自然界奇观”之说。美国人洛厄尔·托马斯漫游世界时,发现了许多令人兴奋和神往的奇景,他经反复挑选,提出了“世界七大自然界奇观”: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非洲维多利亚大瀑布、阿拉斯加冰河湾、美国肯塔基州地下洞穴猛玛洞、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深的湖贝加尔湖(现俄罗斯境内)、美国黄石公园。(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