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 乌总理承认失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44 北京青年报
乌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乌总理承认失败(图)
  图为反对派支持者曾一度因不满议会决议而欲强行冲进议会大楼供图/AFP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1日要求最高法院裁定存在争议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同日,乌克兰议会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反对派对亚努科维奇的不信任动议,决定成立一个过渡性质的“民族信任政府”。

  乌最高法院法官阿纳托利·亚列马说,亚努科维奇方面承认这一结果存在问题,“尤其是在西部地区”,因此要求法院裁定11月21日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无效。

  在这轮选举后,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获胜,但反对派以东部地区的选举存在严重舞弊行为为由,要求重新选举。东部地区选民多数支持亚努科维奇,而西部和首都基辅的选民多数支持反对派候选人维克托·尤先科。

  11月30日,议会曾举行政府不信任投票表决,结果410名议员中只有196人投票赞成,决议未能通过。议会通过的一项决议草案,建议中止11月27日议会通过的关于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的决议生效,激怒了反对派。反对派抗议者欲强行闯入议会大楼,结果议会决定将会议延期。

  12月1日,议会再次投票,这次投票发生戏剧性变化,反对派最终以229名议员支持的结果,通过了对亚努科维奇总理领导的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仅比法定所需票数多3票。

  此外,乌克兰总统库奇马1日表示,他支持重新选举,但不是重新进行第二轮选举,而是完全从头开始选举。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12月1日再次抵达基辅,调解因乌克兰总统选举引发的政治危机。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1月30日乘飞机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他12月1日计划与乌各方展开会谈,随后前往俄罗斯。

  综合新华社消息

  作者:2004年12月0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