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改革问题小组呼吁过时机构“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4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联合国一个改革问题小组11月30日公布一份报告,呼吁将联合国下属一个10年来无所事事的机构“关张”。

  这份报告说,《联合国宪章》应作适当调整,撤消联合国实行国际托管制度的主要机构“托管理事会”。托管理事会管辖的国际托管土地是指二战结束时尚未独立的前国际联盟的委任统治地和战后割离自战败国的土地。联合国成立之初,全世界共有11个托管地,其中
10个此后相继独立。

  1994年,随着最后一个托管地———美国管理下的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中的部分岛屿独立,托管理事会的使命宣告终结。但由于撤消这一机构意味着修改《联合国宪章》,托管理事会不得不被保留下来。

  理事会五大成员国———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代表上次聚会是在今年10月20日选举理事会主席。这一选举每两年一次。但理事会主席的唯一职责似乎就是与安南及联合国其他机构负责人一年共进一次例行午宴。

  安南去年11月任命一个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小组,就当今世界面对的共同威胁、集体应对办法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提出建议。这份报告就出自该小组之手。安南定于12月2日将报告提交联合国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