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增加到1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民网12月2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1日透露,在明年一月份伊拉克举行全国大选前,五角大楼将临时性向当地增派1.2万名官兵,从而将驻伊美军总兵力提高到15万左右,以便确保本次重要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据悉,上述“增兵方案”将主要通过在官兵正常轮换过程中,一方面向当地派遣“正常接班者”,另一方面则暂时延长现有官兵服役期限的方法予以解决。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高官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大约1500名精锐的美军第82空降师官兵将奉命前往伊拉克作战。今年9月,第82空降师的1100多名官兵曾被短期派往阿富汗承担保
证当地总统大选安全的任务,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美军决定再次派遣这支王牌力量出马。

  正常情况下,五角大楼只要求驻伊拉克美军在当地“坚守一年”,然后就将被后续部队替换下来休整。今年早些时候,美军曾下令大约两万驻伊时间超过一年的官兵继续在当地驻留三个月,以保证今年6月主权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了解到,来自美军第一轻装甲师第二旅的官兵今后将“在伊拉克再多呆三个月”。这支部队原定在今年10月下旬就如期结束战斗任务返回美本土。负责指挥伊拉克作战事宜的美中央司令部高级负责人曾表示,增兵伊拉克属于“暂时现象”,当地安全保卫工作应该主要由美军负责训练的伊拉克新军承担。不过,五角大楼承认,按照现在的工作进度,伊拉克新军在训练水平和技术装备上都难以承担如此重任。

  尽管最近不断有逊尼派穆斯林宗教和政治团体要求,因安全工作无法得到保障,希望推迟明年一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但同样出身逊尼派、在部落民众中拥有很高威望的伊拉克临时总统亚瓦尔表示,支持如期举行大选。不过,目前许多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区因为安全情况糟糕,各类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发生,根本无法展开正常的选民登记工作。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当前的安全状况得不到改善,那么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将有不少地区无法举行正常的投票工作。现在,包括巴格达及其西部和北部广大地区在内的逊尼派聚居“三角地带”的安全状况非常令人担忧。尽管美军以较小的代价解决了一度被称为“反美核心”的费卢杰,但其他地区依然经常发生各式各样的爆炸和袭击活动。

  目前,在伊拉克执行任务过程中死伤美军士兵不断增加,同时被送到美军战地医院接受救治的伤兵人数也呈几何式的增长。其中,美国最大的海外军事医院、位于德国的兰德斯吐医疗中心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已救治了大约21000名美军士兵,其中大部分是从伊拉克战场上撤下来的伤兵。五角大楼日前宣布,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251人。其中今年11月份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达到了133人,仅次于本年4月份的135人。为了防止外来反美武装渗入伊拉克,来自与伊接壤国家的内政部长(包括伊朗和叙利亚等美方“不喜欢的国家”)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晤后表示,今后将全力加强对边境沿线地区的控制力度。

  人民网高轶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