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将变革党开除出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1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1日将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领导的变革党开除出联合政府,并准备和工党进行谈判,使其加入联合政府。

  沙龙开除变革党是由于该党对沙龙政府提交的2005年度政府预算投了反对票,致使该预算在议会第一次投票中以43票支持69票反对未获通过。“如果他们(变革党)投反对票,就将立即打道回府,”当地媒体援引沙龙在投票前的话说。

  根据规定,政府预算必须在明年3月31日以前获得通过,否则沙龙政府就将解散,而预算因为削减社会开支受到左翼和宗教政党的强烈反对。

  “我们将在不远的未来使预算获得通过,”沙龙的助手阿萨夫·沙里夫说,“我们还将与工党进行谈判。”尽管谈判的日期尚未确定,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沙龙将在6日前与工党达成协议。

  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议会120个席位中占据40席,变革党的出局,使沙龙在议会中的支持仅剩40席,而如果工党加入联合政府,沙龙在议会中将得到59个议席的支持,加上他努力拉拢的激进正统派,沙龙可以避免议会对他进行不信任案投票,以便顺利实行在巴以问题上的单边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安排。

  根据沙龙政府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计划在2005年以前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以及约旦河西岸120个犹太人定居点中的4个,以实现与巴勒斯坦人的分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