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少壮派领导巴尔古提变卦决定参加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3:37 新闻晚报

  12月1日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候选人报名最后一天。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却在最后一刻决定参选,引起了人们对法塔赫内部纷争的担忧。

  巴尔古提又变卦

  就在哈马斯宣布抵制大选的同时,一度传出参选后又放弃的巴尔古提在候选人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刻,还是决定一试身手,给巴大选增添了些许变数。

  巴尔古提的妻子法德瓦和两名巴勒斯坦内阁部长1日早些时候前往以色列监狱探望了巴尔古提。随后,她代表丈夫来到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正式登记参选。

  巴尔古提的兄弟穆克巴替巴尔古提缴纳了3000美元的独立候选人登记费。

  巴勒斯坦不管部长卡杜拉·法里斯26日刚刚宣布,巴尔古提已经放弃角逐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但最后一刻巴尔古提还是改变了主意。

  法塔赫给予谴责

  巴尔古提被认为是对阿巴斯构成最大威胁的竞争对手。虽然阿巴斯已被法塔赫推举为正式候选人,但他在巴民众中的人气却远不及巴尔古提。法塔赫官员一直担心,如果巴尔古提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会给法塔赫带来分裂。巴尔古提决意参选立即招致法塔赫内部的批评。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塔伊布·阿卜杜勒—拉希姆说:“马尔万的立场令人震惊,应当受到谴责。这不符合法塔赫的传统。”

  巴尔古提在由妻子法德瓦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经过深思熟虑”才最终决定参选,因为成千上万法塔赫底层成员向他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新闻链接

  临时政府搞不定选举日期

  尽管伊拉克各政党和临时政府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忙得不亦乐乎,可大选举行日期在伊国内仍存在争议,临时政府高层也是看法不一。

  临时政府国防部长谢赫哈齐姆·沙兰·胡扎伊1日警告说,如果大选在明年1月30日如期举行,届时,大选顺利进行的安全要求将无法得到满足。

  "我的感觉是伊拉克大选所有应具备的条件都还没有达到。信息获取存在着不平衡,安全问题也是一方面,"目前正率团在意大利采购军事装备的胡扎伊说。

  虽然提出质疑,胡扎伊仍表示将尊重决定。"但我是一名军人,我必须服从命令。如果那(选举日期)是伊拉克政府、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所做的决定,我将尊重它。"胡扎伊说。

  另一方面,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马沙勒·阿吉勒·亚瓦尔支持大选如期举行。

  "无论从法律上还是从道德上,我们都必须使大选如期举行,"亚瓦尔说,"为这次选举,此前已经策划了8个月。"

  上周,伊拉克一些政党表示希望大选推迟6个月举行,遭到伊临时政府、选举委员会、伊什叶派领袖以及美国政府的反对。(尚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