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呼吁关注艾滋病问题成本只花1400美元 年轻画家制作津首部动画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4:40 新民晚报
呼吁关注艾滋病问题成本只花1400美元年轻画家制作津首部动画片(图)
  在世界艾滋病日,一部以艾滋病为主题的名为《复仇》的动画片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首映,这是津本国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片。

  作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一部分,动画片《复仇》从11月30日起连续播放一周。首映式当天,100多名哈拉雷女子高中的学生观看了动画片第一集“星期日早晨”。

  了却五年夙愿

  动画片是围绕着一个名叫露西的黑人小女孩的生活展开的。露西的父亲和哥哥都死于艾滋病,如今由她照顾身为艾滋病携带者的母亲。这部动画片的制作者,年轻画家博丁·齐诺蒂泽(见右图)说,目前津巴布韦播放的动画片全部是从日本、中国、新加坡等国进口的,他在5年前就想要制作一部以艾滋病为题材的动画片,但苦于缺少资金,直到今年,他才得到了津巴布韦文化基金会的800万津元(合1400美元)的捐助,并从7月份着手制作。

  现状触目惊心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主题,博丁说,艾滋病对津巴布韦人的生活影响太大了,在津巴布韦,每个家庭都会有一名或几名成员或亲友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或因患艾滋病去世。来自津卫生部的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在15岁至49岁的津巴布韦人中,24.6%的人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或艾滋病患者;每周,大约有3000名津巴布韦人死于艾滋病;因受艾滋病影响,津巴布韦人的平均寿命目前已降至33.9岁。

  呼吁关注女性

  博丁说,这部动画片里所讲述的黑人小姑娘露西的故事取材于他自己生活的黑人社区。选择以一名小姑娘和她的妈妈为主角,是因为“女性更容易受到艾滋病的影响”。博丁说,在津巴布韦,女性的地位比较低,她们在生活中特别是性生活中往往受到男性的支配,根本没有办法拒绝她们受到艾滋病感染的丈夫的要求。还有不少女性因遭到强暴而感染艾滋病,又迫于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不能按自己的意愿选择流产,增加了母婴传播的机会。

  博丁说,《复仇》这部动画片是一部系列剧,在接下来几集中它将展现露西在照顾母亲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包括为母亲寻求帮助时遭到了邻居的强暴及其他不幸遭遇,从而唤醒整个社会。王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