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人两大政党达成一致联手出击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0:37 新京报

  距离明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仅剩两月,各派政治团体都在为大选积极谋划。继38个逊尼派政党11月30日开始与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者商讨联合参选后,包括库尔德两大政党在内的许多库尔德人组织12月1日达成一致,准备联手出击。

  库尔德人联手

  库尔德斯坦民主党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和库尔德另一主要政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12月1日举行会谈,宣称达成“历史性”协议。

  他们将为明年大选推出一份惟一的候选人名单。

  “库尔德各政治力量已经达成一致,为伊拉克大选和库尔德地方议会选举提交一份联合名单,”巴尔扎尼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号召库尔德人参加选举投票,我们需要每一张选票以争取在伊拉克国民大会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席位,”巴尔扎尼说,“目前的情况促使我们将库尔德的未来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我们)联合(参选)可以使伊拉克库尔德人的权利得到保障。”

  总理出访寻援

  在政党为大选纵横捭阖之际,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还在为保证大选如期举行四处奔波拉“赞助”。

  阿拉维携临时政府计划部长迈赫迪·哈菲兹和卫生部长阿卜杜勒·萨希卜12月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会晤以寻求支援。

  约旦国家电视台援引阿卜杜拉国王的话说:“约旦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为明年初全国各阶层广泛参与的大选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并将继续在重建、培训警察和安全部队等领域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和支持。”

  约旦之行后,阿拉维将马不停蹄地访问德国和俄罗斯,解决伊拉克的债务问题并寻求经济上的支援。上周,巴黎俱乐部同意免除伊拉克所欠俱乐部债权国400亿美元债务中的80%,其中德国几乎免除了伊拉克所欠的所有债务。

  德国政府发言人贝拉·安达说,阿拉维与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的会晤将讨论伊拉克安全局势和重建议题。

  阿拉维还将于6日至7日访问俄罗斯。伊拉克拖欠俄罗斯的债务达到80亿美元,普京总统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将减免其中90%。作为交换条件,俄罗斯方面要求,萨达姆政权时期签订的俄罗斯公司在伊境内石油开采合同仍然有效。(新华社)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