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石油交易商涉嫌卷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10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2月2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美国广播公司最新获得的石油运输记录显示,2001年初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特赦的逃犯、美国著名石油交易商马克·里奇涉嫌卷入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丑闻,在几起石油交易中扮演了一个中间人的角色。同时美国几大石油公司也因涉嫌卷入而遭到调查。

  美国广播公司报导说,目前,美国的一个犯罪调查小组正在里奇以及其它著名的石
油交易商,是否真正卷入这场越闹越大的联合国丑闻,是否为了获得石油销售合同向萨达姆政权非法支付回扣而展开调查。

  美国人权调查官员指出,如果没有那些名声显赫的石油交易商,此类石油交易系统就会运转失灵,因为那些主要的石油公司并不想直接跟伊拉克打交道,其原因是萨达姆政权索要巨额回扣。

  调查官员透露说,另一名纽约石油交易商波尔耐尔也因涉嫌卷入这起丑闻而遭到调查。波尔耐尔所拥有的“陶鲁斯石油公司”,曾处理过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不过,波尔耐尔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从来没有向伊拉克官员贿赂过或给过他们回扣。

  据悉,已有多家美国著名的石油公司因涉嫌卷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而正遭到调查,其中著名的ChevronTexaco公司已收到传票,要求该公司分别向两个不同的调查机构提供有关石油交易的信息。仍在瑞士逃亡的美国石油交易商里奇,目前还没有就这起最新犯罪调查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