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施压要求辞职 数千下属联名挺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49 胶东在线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最近接连遭遇烦心事,美国参议员要求他辞职,儿子卷入“石油换食品”丑闻。然而,联合国成员国代表们12月2日仍大声疾呼,安南不能辞职。2700名联合国职员还联名“上书”,对安南表示强烈支持。

  安南发言人“不会急于作出裁决”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诺姆·科尔曼12月1日在《华尔街日报》发文说,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应该辞职,因为在他任期内发生了“联合国历史上牵涉范围最广的一次丑闻”,使得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掠走了213亿美元的收入。

  “一个巴掌拍不响”,安南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任何成员国要求他(指安南)辞职。即使有些局外人在这个问题上煽风点火,那也没什么。可以进行正当辩论。他还要在接下来的两年零一个月任期内继续履行职责。”

  如埃克哈德所说,安南的工作热情并没有因为烦心事而消减。12月1日,安南敦促美国华尔街金融家为全球抗争艾滋病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埃克哈德再次呼吁,应该耐心等待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组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与欺诈丑闻的调查结果。在调查尚未结束时,安南“不会急于作出裁决,他要求其他人也不要急于下结论”。

  联合国成员支持安南的工作方式

  埃克哈德11月26日曾说,2700多名联合国职员联名“上书”以表示对安南的支持。在联合国的诚信遭受质疑之际,联合国职员支持安南“平衡、公正和独立的”工作方式。

  俄罗斯、英国、智利、西班牙等联合国成员国的信任无疑也为安南提供了有力的心理后盾。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尤里·费多托夫12月2日告诉俄国际文传电讯社,对安南的指责“缺乏依据”,这种做法旨在“削弱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破坏国际交往中的多边主义准则”。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米尔·琼斯·帕里表示,英国“对多边主义、联合国及安南给予全力支持”。

  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亚涅斯-巴努埃沃则认为,安南遭受到“不公正且无根据的攻击”,而安南在联合国成员国代表中享有良好声誉。(马晓燕)责任编辑:韩延吉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