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克将执掌美国土安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6 重庆商报

  据《纽约邮报》12月2日报道,就在号称“反恐沙皇”的美国首任国土安全部长里奇以个人原因向布什总统撂挑子、外界纷纷猜测其继任人选之际,来自官方的可靠情报显示,即将接替他的将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的左膀右臂、曾帮助伊拉克重建警察队伍的纽约市前警察局局长伯纳德·克里克。如果一切顺利,这项任命将在今后几天之内(最早于3日)正式对外宣布。

  伊拉克让他“建功立业”

  现年46岁的克里克曾是纽约市警察局局长,伊拉克战争之后他于去年受总统布什之命前往伊拉克,并且在那里整整呆了4个半月。在他的一手操持之下,战后警务力量几乎“一穷二白”的巴格达拥有了4万名警察、450辆警车以及35个全新的警察局。

  一年多以前,克里克从伊拉克回国后向布什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萨达姆给伊拉克带来的恐怖:“我亲眼看到一盘录像带中,萨达姆端坐在办公室里,下令一条凶悍的德国杜博曼犬疯狂噬咬一名伊拉克军官,原因是因为萨达姆认为后者背叛了自己。”

  布什大选全仗他“保驾护航”

  今年秋天美国总统大选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克里克作为布什亲信被招至麾下,负责大选期间的安全戒备工作。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再次受到布什的好评。一如其“前主”朱利安尼一样,克里克对布什从来“忠诚不二”。每当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攻击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个失败之举时,克里克便会积极捍卫白宫的立场,虽然朱利安尼早已从纽约市长的宝座上退了下来,可是据消息灵通人士称,克里克依旧与这位老上级“打得火热”,甚至还在朱利安尼所开的咨询公司“朱利安尼伙伴”中兼了一份差事。

  生母竟是妓女

  据报道,在2001年的“9·11”事件中,克里克曾经带领纽约警察全力救灾,一举成为纽约“英雄”。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的身世却极为不幸——生母曾是个妓女,而且在他4岁时就遗弃了他。

  据报道,克里克在“9·11”恐怖事件发生前几小时刚刚完成了名为《弃儿——在生命中追寻正义》的自传,转而便投入到紧张而繁重的救援工作中。该书的出版商朱迪思·里根说,克里克在书稿中提及,把他从5岁养大成人的女人并不是他亲生母亲,到现在他也搞不清生母为什么弃他而去。里根因此要求克里克去查明自己的身世,谁知结果竟然如此。

  克里克痛苦地说道:“在纽瓦克的一个小镇上,有一个做过酒吧男招待的人和几个当过妓女的人还记得我母亲。他们证实,她曾是个妓女。镇上一家大妓院里的人也还记得她,但他们说她一天到晚就知道借钱、吸毒。”袁海(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