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国际多边会谈结束

  调解乌克兰大选危机的国际多边会谈12月1日晚在基辅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决不能以武力方式解决乌总统选举出现的政治危机。

  这份由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宣读的声明说,各方商定立即解除对乌克兰国家机关的围困
。会谈双方同意组建专家小组,并由该小组分析研究后在乌最高法院有关裁决的基础上提出完成乌克兰总统选举的建议。

  库马奇短暂访俄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12月2日下午飞抵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短暂工作会晤。据俄媒体报道,库奇马当晚将返回乌克兰,并会见乌议会各派领导人和政府成员。

  亚氏要求重新计票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12月1日向乌最高法院提交申述,要求最高法院裁决乌大选第二轮选举结果无效,理由是包括基辅市以及文尼察、沃伦、利沃夫等10个州在内的中西部地区存在违反乌选举法的行为。

  亚努科维奇在申述中还要求乌最高法院责成中央选举委员会重新确定乌大选第二轮的计票结果。

  不接受不信任案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12月1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接受乌最高苏维埃(议会)当天通过的包括对政府不信任案内容的决议,政府将照常工作,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亚努科维奇说,他从来不认可在压力下通过的任何决议,而议会当天通过的就是这样一个决议。况且,这个政治性决议违反宪法和乌克兰法律。

  顿州决定自治公决

  乌克兰顿涅茨克州苏维埃(议会)12月1日举行临时会议,决定该州明年1月9日就在统一的乌克兰框架内赋予顿涅茨克州联邦自治主体地位的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据乌通社援引顿涅茨克州议长科列斯尼科夫的话说,顿涅茨克州议会关于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是在法律范围内作出的,并经过法律学家的精心准备。

  欣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