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空间合作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曲俊雅)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和美国宇航局局长奥基夫2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举行会谈。这次会谈标志着两国空间合作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

  孙来燕局长在会谈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会谈很成功,中美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他说,双方在会谈中对相关合作进行了框架性探讨,侧重于空间应用、地球科学和空间
科学领域,并决定以后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机制,增加了解和交流。美国宇航局局长奥基夫接受中方邀请,将于明年访问中国。

  据介绍,中国目前已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展开空间合作,和美国的合作刚刚开始。11月16日至18日,中国和其他15个国家应美方邀请参加了美国宇航局的合作研讨会,讨论美国重新登月和在月球上建立基地计划的合作事宜。这是中国首次参加美国宇航局的合作研讨会。中国有自己的空间探索计划,不在参与国际空间站建设的国家之列。

  谈及中国的航天事业,孙来燕局长说,中国根据自己的国情制定发展计划,目标是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和平开发利用外层空间,造福人类。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航天局顾问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参加了这次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