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闪电访问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3 CCTV《第一时间》

  就在乌克兰局势尚不明朗的时候,昨天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突然访问俄罗斯,在莫斯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晤。 在经过短暂的会面之后,双方认为,重新举行乌克兰总统大选是没有意义的。

  普京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出现的分裂趋势感到非常担忧,对乌克兰发生的危机不能无动于衷。他还说,乌克兰一半以 上的家庭与俄罗斯有着亲戚和个人联系。他表示,俄罗斯
将永远同乌克兰在一起。不过他同时也强调,不论俄罗斯,还是欧盟 和其他国际组织都只能起调解作用,最终还要靠乌克兰人民自己解决问题。

  库奇马在会晤时说,竞选双方都听不进对方的意见,如果不利用俄罗斯为解决这场政治危机所能做的努力,乌克兰就 不可能体面地结束危机。目前最重要的是,乌克兰最高法院应当对选举是否存在舞弊现象作出裁决。

  在得知库奇马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后,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随即发表了意见。他表示,库奇马对莫斯科的闪电访 问对解决目前乌国内危机没有帮助。他表示希望尽量把来自东西方的压力排除在乌国内政治进程之外。

  编后

  昨天乌克兰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的支持者再次围困了政府大楼。尤先科领导的乌克兰救亡委员会要求总统库奇马 ,立即签署命令解散政府,否则不会解除对中央国家机关的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