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电加快私有化进程,政府决意变现三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寻找接替孜吉·斯威克斯基首席执行官一职的人选时,澳大利亚政府也决定将于明年6月1日,将其所持有的51.8%的股份全部售空,完成澳电私有化进程。预计售价约为300亿澳元(合230.5亿美元)。此次澳电私有化将成为规模最大的股票出售之一。

  据悉,澳政府早有出售澳电股权之意,只是苦于先前参议院的阻挠,才不得不作罢。
而斯威克斯基的宣布离职,无疑是为此次出售肃清了道路。近期,这项议案已经提到了上议院,准备在一年之内,至少售出一部分股权。政府资产出售部门打算在12月底列出相关银行清单,讨论出售的股份数额及其适当价格。这项前景光明的“T3计划”(澳政府考虑全部出售澳讯的做法被称为“T3计划”),犹如待掘的金矿一样,将会引发一场澳大利亚投资银行家之间的竞争狂潮。操作此次股份出售的政府官员对完成澳电私营化,以及之后澳电的电信服务水平以及适应市场、满足消费者要求的能力抱有十足的信心。此次出售,受益方不仅仅是政府,还有争取到该股权的一方。

  市场普遍认为,完全私有化意味着澳电将获得更多的机会拓展其业务。只有进行彻底的私有化,才能实现其收益的快速增长。尽管这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公司的利润状况,但能有效地削减公司成本。(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