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总统姆贝基与女记者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东南快报

  每个星期五,南非总统姆贝基都会在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网站上发表一篇专栏文章。最近两个月,总统先生更是笔耕不辍,向那些将黑人描绘成“懒汉、说谎者、病夫、色情狂、野兽、强奸犯、暴徒、腐败分子”的种族歧视者发起了猛攻。不久前总统将攻击的矛头指向了著名记者查伦·史密斯。

  在南非反种族隔离时期,史密斯是姆贝基的朋友,无话不说。1999年,史密斯在家中
遭强奸并被刺伤,自那时起,她投身各种反对性暴力的活动中,并因此成为国际知名的反对性暴力活动家。

  今年9月26日,史密斯在南非《星期日独立报》上发表了题目为《强奸在南非已成为一种令人厌恶的生活方式》的文章。史密斯在文中写道:在南非全国,警方记录在案的强奸犯罪数量虽有小幅的下降,但这并不能掩饰一个事实:南非政府在反对性暴力方面措施不力,导致了严重的后果,一些强奸案的受害者被染上艾滋病。

  文章令姆贝基勃然大怒。在随后的一个月里,他在非洲人国民大会的网站上发表专栏文章,谴责史密斯固守白人对黑人的偏见,将黑人视为无法控制个人性欲的“野兽”。就这样,一篇有关南非治安状况、性暴力的文章最终引发了一场有关黑白关系、种族问题的大论战。总统先生坚持将论战的焦点锁定在种族问题上,认为种族歧视并没有因种族隔离制度在南非的消亡而寿终正寝。(来源:新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