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躲过“9·11” 送命巴格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东南快报
躲过“9·11”送命巴格达(图)
  现年39岁的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士兵克里斯蒂安·恩格尔德拉姆在3年前发生“9·11”恐怖袭击时是纽约市一名消防员。他救出了多名幸存者,自己却差点被埋在废墟下。

  然而,躲过了“9·11”劫难的恩格尔德拉姆却没能躲过伊拉克战争。半年前赴伊参战的他日前在巴格达郊外的一次袭击中丧生,成为伊拉克战争中第一位阵亡的纽约市“9·11”消防员。“9·11”劫后余生

  恩格尔德拉姆是一名参加过海湾战争的老兵。他1986年加入美国陆军常规部队,并作为第82空降师的伞兵参加了上世纪90年代初的第一次海湾战争。

  1991年,恩格尔德拉姆从部队退役,成为纽约市警察局的一名刑警,破获了多起重大案件,受到纽约市警察局的嘉奖。然而,恩格尔德拉姆更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消防队员,冲锋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1999年,他如愿以偿地从纽约市警察局调任到消防局工作。

  2001年9月11日,就在世贸大厦双子楼开始倒塌的最危险时刻,恩格尔德拉姆和其他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成功地救出多名幸存者。恩格尔德拉姆和其他几名队员险些葬身废墟之下。魂断巴格达

  今年5月,恩格尔德拉姆再次应征入伍,前往伊拉克服役。

  11月30日,在巴格达郊外,恩格尔德拉姆和其他数十名美军士兵分乘几辆“悍马”军车在一座大桥附近巡逻。车队突然遭到了反美武装人员炮火的猛烈伏击,恩格尔德拉姆乘坐的“悍马”军车被炸得面目全非,燃起了大火,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16人受伤。恩格尔德拉姆的头部被弹片击中,当场死亡。

  在伊拉克服役的纽约市“9·11”消防队员共有103名,恩格尔德拉姆是第一位阵亡者。当时在同一辆军车上的另一名纽约市消防员丹尼尔·斯威夫特也受了伤,他也参加了3年前的“9·11”营救行动。在儿子生日时遇难

  噩耗传来时,恩格尔德拉姆的妻子沙伦悲恸欲绝。她和恩格尔德拉姆1987年结婚,现在他们的大儿子肖恩已经18岁,次子罗伊斯在恩格尔德拉姆阵亡那天刚好过自己的16岁生日。那天,他一直在等父亲的祝贺电话,然而最后等到的却是噩耗。

  “他也许是最后一个爱国者。他爱这个国家,热爱消防局,并且总是希望能够做些什么。”沙伦回忆说,“所以他参加了海湾战争,经历了‘9·11’,又去了伊拉克。他选择的总是最危险的工作。”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称赞恩格尔德拉姆是“纽约的英雄”,并且和沙伦打电话表示同情和安慰。(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