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联邦院批准将人员自由流动扩大到欧盟10个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日电(记者丁喜刚)瑞士联邦院(议会上院)2日以30票赞成,2票弃权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将瑞士与欧盟间人员自由流动范围扩大到欧盟10个新成员国。

  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约瑟夫·戴斯认为,人员自由流动扩大到欧盟10个新成员国将会大大推动瑞士的经济增长,特别是有助于遏制瑞士公司企业外迁的趋势。

  戴斯说,按照与欧盟达成的有限制地逐步开放瑞士劳动力市场的协议,在对欧盟10个新成员国开放劳动力市场以后,现行的“本国工人优先,限制外来工的工资,以及控制外籍侨民居留期限”的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11年。

  该法案将递交国民院审议表决。瑞士联邦议会由具有同等权力的国民院和联邦院组成。只有两院一致批准,法律或决议方能生效。

  根据瑞士与欧盟今年5月份签署的双边关系第二阶段谈判一揽子协定,从6月1日起,瑞士公民可自由进入欧盟15个老成员国的劳动力市场,而瑞士对欧盟国家则有限制地开放劳动力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