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卧底警察接掌美国土安全部 曾应对9·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9 胶东在线
卧底警察接掌美国土安全部曾应对9·11图
美国新部长“无间道”中人

  美国官员2日说,布什选定克里克接替日前辞职的托马斯·里奇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伯纳德·克里克早年打入毒巢做卧底,后来曾沉着指挥纽约警察局应对“9·11”恐怖袭击。

  成名“9·11”

  现年49岁的克里克成名于“9·11”恐怖袭击,当时他指挥纽约警察局沉着应对,成为美国悲痛时中流砥柱的象征。

  克里克2000年8月开始在纽约市政委员会负责警务。“9·11”事件发生时,得知一架飞机撞上世贸大厦北楼后,他急忙冲往纽约曼哈顿北部的出事地点。第二架飞机撞上世贸双塔南楼时,克里克已经抵达现场。南楼轰然倒塌,他也在奔逃保命者之列。

  克里克沉着应对,他悲伤冷峻的面孔成了纽约市警察局的象征。他协助时任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协调警方作出反应和处理善后事宜,成了全美、乃至国际知名人士。

  美联社记者德夫林·巴雷特认为,克里克负责纽约警务期间,美国作家华盛顿·欧文在《杂拌》中称之为“愚人村”的纽约市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大都市之一。

  克里克最终成了伊拉克临时政府特别顾问,帮助训练羽翼未丰的伊警察部队。由于他在任期间果断解聘了一位新上任的伊拉克警官而获得了“巴格达终结者”的称号。那个被解雇的警官后来被证明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

  毒巢做卧底

  克里克自小就有硬气的名声,这可能与他“无间道”式的成长经历有关。

  克里克在新泽西州纽瓦克长大,3岁时父母离婚,4岁时母亲被害。数年之后,克里克才得知生母是一名被定罪的酗酒妓女,杀害她的凶手可能是一个皮条客。

  克里克在帕特森的伊斯特赛德中学读书时经常旷课,中学没毕业就参加了美国陆军,20世纪70年代成为一名驻扎在韩国的宪兵。

  数年后退伍的克里克在沙特阿拉伯开始了第一份反恐相关工作。克里克是一名跆拳道黑带高手,他受雇于私营保安公司,为沙特王室保驾护航。

  1986年,他加入纽约市警察局,最初执勤是在当时鱼龙混杂的纽约时代广场。克里克晋升为警探后,充当过卧底毒贩,为了看上去更像还蓄了一个马尾巴。20世纪90年代,他被委任为纽约市政府监狱系统负责人,在任期间,纽约赖克斯岛上的械斗殴击事件大幅减少。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