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年大西洋飓风次数可能少于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曲俊雅)今年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已于11月30日结束。科研人员3日预报说,明年的季节性大西洋飓风仍会很活跃,但其次数将比今年少,危害也不会像今年这样严重。

  据当地媒体报道,科罗拉多州大学的著名风暴预报专家格雷教授等人,根据对海洋水温、风和气压的分析结果认为,在2005年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可能会出现11次热带风暴和飓风
,略高于平均水平,但次数比今年少,而且也不会像今年的飓风那样猛烈和频繁登陆。

  在2004年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共发生了15次热带风暴,其中9次形成了飓风,包括6次强飓风,其风速接近每小时180公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在6个星期的时间里遭受了4次飓风登陆的破坏,损失可能会超过250亿美元。今年,格林纳达、牙买加、多米尼加和海地也饱受飓风之害。

  格雷教授说,预计明年发生的11次热带风暴中将包括6次飓风,其中3次为强飓风,至少有1次强飓风将袭击美国海岸。

  统计资料显示,大西洋飓风季节平均发生9.6次热带风暴,其中有5.9次飓风,2.3次严重飓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