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选举:高院裁定要重新投票 美国承认有资金卷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 乌克兰最高法院3日就乌反对派指控当局在大选中作弊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并确定26日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法院认定,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确实有舞弊行为,因此无法确定可信的投票结果。该裁决为终审判决,不得上诉。最高法院同时判定恢复11月21日总统选举第二轮的参加者———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对乌克兰最高法院这一裁决表示欢迎。

  鲍彻说,乌克兰最高法院的裁决说第二轮投票中确实有舞弊行为,因此无法确定公平可信的投票结果,美方对此表示赞同。

  鲍彻还承认,美国方面确实通过一个“民主基金会”向乌克兰选举捐献了资金,但他强调美国并没有向某位候选人捐献资金,而是把资金捐给了乌克兰有关选举机构,目的是帮助和促使乌克兰举行自由公平的选举。
乌克兰选举:高院裁定要重新投票 美国承认有资金卷入(图)
最高法院的法官们宣布第二轮投票无效后离场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