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6日重新进行第二轮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58 北京日报
  反对派再次围困政府大楼
26日重新进行第二轮投票(图)
  据新华社基辅12月3日电(记者李鼎鑫)乌克兰最高法院3日就乌反对派指控当局在大选中作弊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并确定26日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法院认定,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确实有舞弊行为,因此无法确定可信的投票结果。该裁决为终审判决,不得上诉。最高法院同时判定恢复11月21日总统选举第二轮的参加者——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权利。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3日以415票赞成、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声明,指责欧盟、欧洲议会和欧安组织代表的活动无助于乌克兰政局的稳定,认为企图对乌克兰政局产生破坏性影响的外部势力应对乌克兰政局脱离法制轨道承担直接责任。

  俄国家杜马在这项《关于外部势力企图破坏性干涉乌克兰政局》的声明中指出,欧盟等组织对乌克兰反对派向乌政府施加压力的做法采取的片面性立场实际上正促使乌克兰激进派采取危险行动,使乌克兰面临大规模骚乱和国家分裂的威胁。这将不仅对乌克兰,而且对俄罗斯、整个欧洲和国际社会产生极其不利的后果。

  声明说,俄国家杜马对乌克兰目前的社会政治局势感到非常忧虑,真诚希望乌克兰政治危机能够通过符合宪法的民主途径加以解决。俄国家杜马将坚定地为加强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兄弟关系而继续努力。

  中国相信能通过和平手段解决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3日就乌克兰局势答记者问时说,中国相信乌克兰总统大选危机能在法律框架内通过和平手段解决。

  章启月说,乌克兰总统选举是乌内政。我们尊重乌克兰人民的选择,支持乌克兰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信乌克兰总统大选危机能在法律框架内通过和平手段解决,衷心希望乌克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

  图:12月2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的支持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集会。尽管解决乌克兰大选危机的国际多边会谈1日晚商定立即解除对乌克兰国家机关的围困,但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的支持者2日再次围困了政府大楼。新华社/法新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