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确定国土安全部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2日选定曾经督导纽约市警察局对“9·11”恐怖袭击事件作出反应的伯纳德·克里克接任国土安全部部长职务。

  与此同时,美国现任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斯则递交了辞呈。

  克里克在“9·11”事件发生时所持职务是纽约市市政委员会警务专员。

  此前,国土安全部长托马斯·里奇11月30日向总统布什递交辞呈,将于明年1月1日离开“9·11”事件后新设立的美国联邦政府反恐部门,理由是希望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家庭生活。

  克里克二十世纪70年代在驻扎韩国的美国军队中充任宪兵,与反恐略微相关的第一份工作是此后在沙特阿拉伯充当私营企业保安。1986年,他加入纽约市警察局,最初执勤场所是纽约市著名的时代广场。

  职业升迁过程中,他曾经是纽约市政府管教部负责人,掌管监狱事务;继而在2000年接受委任,成为市政委员会警务专员,督导警察局事务。

  纽约2001年遭受“9·11”袭击后,克里克与时任市长的鲁道夫·朱利亚尼一道,经常出现在公众面前,协调警方作出应急反应和处理善后事宜,成了一名全美国知名人士。

  选定克里克接替里奇之际,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日透露,布什还有意让内布拉斯加州州长迈克·约翰尼斯接任农业部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