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要开发远程地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1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3日称,日本计划开始研发一种远程精确制导导弹以保卫其边远岛屿。《读卖新闻》称,防卫厅已制订了2005年至2009年的五年防务计划指针,其中包括开始研发一种远程地对地导弹的计划。报纸援引防卫厅官员的话称,这种精确制导导弹将能应对距离日本本土数百公里远的岛屿遭到攻击的事件。这种远程导弹也具备攻击敌方领土军事基地的能力。有些人士担心部署这种导弹将意味着日本改变其“专守防卫”的防卫政策。

  日本的防务战略正在进行大幅调整,政府将很快公布防务政策评估的结果。新的防务政策预计将使日本自卫队在全球军事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分析人士称,这将加剧地区紧张形势。防务政策评估的多处内容都将超出日本和平宪法的范围,这可能会引发日本亚洲邻国的担心。

  小泉首相内阁预计将于本月批准防务评估和与其相关的五年防务计划指针。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称,这一议题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讨论。他说:“我认为这是一项需要考虑的议题,但是否立刻需要具备这种打击能力还应当进行更多的讨论。这样的议题应当在日本专守防卫战略的框架下进行考虑。”

  又讯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12月2日,日本防卫厅向外界公开了日本新一代巡逻和运输机模型。此次亮相地点为日本岐阜县各务原市川崎重工岐阜工厂。

  据日本防卫厅透露,这次公开的新一代巡逻和运输机模型有望在2007年试飞。这两种新型军用飞机,将取代逐渐老旧的P3C反潜侦察机及C1运输机,作为2010年的后续机型,未来将分别担负日本周边海域警戒监视、反潜侦察任务及国际维和任务、国际紧急救援等国内外运输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