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贸逆差不会对罗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2月3日专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2004年头10个月外贸逆差为53亿欧元,但罗政府日前发表公报说,这不会对罗的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罗马尼亚的出口三分之二是对欧盟市场的。由于石油价格猛涨,欧元升值,欧盟国家经济增长放慢,需求减弱,影响了罗对欧盟国家的出口。

  今年头10个月罗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20.8%,而进口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4%,略高于出口增幅。由于外商投入的增加,设备进口增加,从而扩大了罗的进口额。进口额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因去年农业歉收而于今年上半年进口了大量农产品。

  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11月20日说,2004年罗经济增长率达到8.1%,为1989年12月罗政局剧变以来的最高增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