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金字塔惊现10具无头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18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墨西哥旅游胜地特奥蒂瓦坎古城的月亮金字塔墓地里惊现10具无头尸体。考古学家2日猜测,这座具有2000年历史的金字塔很可能是古人进行祭祀的神圣之地。

  特奥蒂瓦坎古城遗迹位于墨西哥城东北约56公里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举世闻名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太阳金字塔是当年阿兹台克人祭祀太阳神的地方。考古学家在月亮金字塔内发现了多具捆绑在一起的动物尸体,其中有鹰、狗等很多动物。

  考古学家在墓地中一共发现12具人的尸体,其中10具没有头颅,另外两具戴着珠子和仿造下颚骨形状的项链等装饰品,俨然是墓地的主人。阿兹台克人来到已经废弃多年的古城居住后,给它起名“特奥蒂瓦坎”,意为“人变为神的地方”。直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曾经居住在这座古城的人们属于什么民族,讲什么语言,古城原来的名字也是个谜。考古学家猜测,特奥蒂瓦坎古城在公元500年达到鼎盛时期,当时约有人口20万。

  网络编辑:李亚敏

  日本将研发远程精确制导弹道导弹

  尤先科挟胜再逼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